罗源县霍口畲族乡:做强“畲”字文创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联村组团”发展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6-08 09:26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霍口畲族乡立足民族乡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充分发挥“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福湖村辐射带动作用,以“畲”字文创品牌为抓手,打好“特色牌”,助力乡村振兴“联村组团”发展。

     6月5日—6日, 由中共罗源县委统战部主办、罗源县妇联协办、霍口畲族乡党委、政府承办的罗源县畲族文创制作(畲绣)培训班(第一期)在福湖村正式开班,闽江学院服装与艺术学院副教授、福建省服装创意设计中心主任陈栩副教授亲临授课指导,畲乡绣娘2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陈栩副教授从刺绣的基本针法到刺绣团扇制作等逐一示范讲解,精彩生动的授课内容让前来学习的畲族“绣娘”收益匪浅。
   下一步,霍口畲族乡将以巩固罗源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成果为重点,按照县委乡村振兴“联村组团”发展要求,突出规划引领、文旅结合和产业发展,深入推进“两区两园”(畲族风情旅游区、红色革命文化区、福湖畲族风情园、库区农旅产业园)项目建设,形成系统完整的畲族文化体系,增加畲汉群众收入、促进民族团结、助推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