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洪洋乡开展“庆建党百年,忆‘洪’色初心”党史学习教育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6-24 08:37       字号: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罗源县洪洋乡开展“庆建党百年,忆‘洪’色初心”主题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学习百年党史 共祝盛世华诞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6月18日上午,罗源县洪洋乡党委书记廖应铿同志为大家上了一节题为《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从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中汲取前进动力》的党课,详细讲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过程,阐释了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号召大家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坚持党建引领 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宝贵启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在炎炎夏日下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大家不怕累、不嫌脏,清扫搬运,为活动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 党员志愿者们通过播放视频、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为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加强群众垃圾分类意识与安全意识,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听党话跟党走 以互建促自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全面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构建结对帮带、双向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新格局,通过洪洋乡党委牵桥搭线,6月18日下午,福建商学院国际经贸学院电子商务系学生党支部和罗源县精神病防治院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召开共建支部座谈会,共同上党课学党史,并签署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互赠党建结对合作牌。此次结对共建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的务实之举,也是不同性质党组织以党建为引领,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创新之举。 

  “牢记光荣使命 唱响时代旋律6月18日下午,洪洋乡机关党支部携手罗源县精神病防治院党支部开展红歌大联唱活动。各合唱队伍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深情演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中国心》《不忘初心》《中国 中国 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一首首满怀爱党爱国热情的红色主旋律歌曲,用嘹亮的歌声、动人的旋律,抒发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以建功新时代的饱满热情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活动在全场嘉宾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曲中圆满落下帷幕,铿锵有力的旋律背后是对党蕴含的深厚情感,真挚、质朴的歌词令人感慨万千、心神振奋,激励着大家带着这份情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开拓创新!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在新世纪的征途上再铸新的辉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