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鉴江镇打好海域治理攻坚战 ,深入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7-01 10:28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海域高质量发展,助力海上福州建设。罗源县鉴江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续深化海域综合治理,实现海洋产业开发、渔排建设、海域安全管理和养殖管控协同推进。

  召开海域综合治理专题部署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关于海洋经济建设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镇海洋发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措施进行分析研判,对鉴江镇海上防汛防台、防偷私渡、海上防疫、渔排建设、海域安全管理和养殖管控等重点领域生产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多方合力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大力发展海洋产业。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实地考察鉴江镇海域综合治理情况,听取了相关单位海上工作汇报,并对防汛防台、防偷私渡、海上防疫、海上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按照稳中求进、统筹兼顾、求真务实的总要求,争取在海域综合治理面前不等不靠,积极作为,走在前列。6月22日,由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涉及村主干、所站负责人组成考察组赴连江县筱埕镇学习考察海域管理先进经验做法,了解当地海洋产业发展情况,积极拓宽发展思路。考察组听取了当地工作人员对当地渔业项目建设、渔业升级改造的详细介绍。深入学习先进地区渔业项目建设经验,实地感受构建布局更加合理、模式更加生态、景观更加优美、产业更加融合、效益更加明显的现代渔业发展新格局。随后,考察组来到筱埕镇政府参观当地建设项目简介,并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以观摩促发展、以互鉴促前行。通过本次考察学习,鉴江镇考察组汲取了筱埕镇海域管理先进经验,拓宽了视野,为鉴江镇积蓄发展动能,增强发展后劲。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