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死守!罗源县霍口畲族乡筑牢防汛防台安全线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8-10 17:57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级防汛防台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台风“卢碧”登陆应对及强降雨防御工作,罗源霍口畲族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第一时间召开防御“卢碧”台风工作部署会,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乡直单位、所站负责人参会。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确保江河安澜、社会安定,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会上,林真部长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当前霍口畲族乡天气状况和风险隐患,乡长雷震昊从响应宣传、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等方面对防御“卢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乡党委书记雷农水针对霍口畲族乡防汛防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 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充分认识当前霍口畲族乡防御防台工作面临的严峻问题,紧紧按照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部署,启动相应的防控措施。

  二 要责任落实到位。各村、各有关部门在防汛防暴雨期间一律按照应急预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

  三 要后勤保障到位。要再次对防汛物资进行盘点、清查,认真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和设备维修保养工作,确保防汛期间物资设备“供应到位,调运及时、保障有力”。

  9号台风“卢碧”给霍口畲族乡带来罕见的强降雨。相关单位领导迅速行动立即前往水库指导防汛防台工作;组织复建公路停工,畲山水景区关闭工作;安排交通、电力强险就位待命;开展摸排并做好地灾点、低洼地带、高陡边坡危险人员转移工作。全体干部、群众一起携手抗击“卢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乡党委、政府雷农水书记、雷震昊乡长前往水库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深入一线对霍口畲族乡地质灾害隐患点受威胁情况提前摸排、转移危险人员,全力组织抢险救灾工作,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具体行动:转移危险人员至村部乡纪委组成督查小组,奔赴各村,对防汛防台救灾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以及资金物资准备、调拨、分配及使用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