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霍口畲族乡开展学习“身边好人” 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9-14 16:35       字号:

 

  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9月10日,罗源县霍口畲族乡以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先进会为契机组织开展学习“身边好人”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了罗源”身边好人”霍口中学卓忠秀老师。卓老师扎根农村中学,从事教育事业二十余载,多次放弃进城机会,服务父老乡亲。一直担任中学语文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忠诚于教育事业,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勤奋努力、成绩卓著,深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在宣讲会上,卓老师用朴实的语言,为在座的各位老师及干部职工从“小、闲、静”阐述了霍口中学2019年复办以来的工作感想。一是自己做得事情很小。首先范围小,每天重复“办公室、教室、食堂、宿舍”四点一线;其次对象小,从曾经近千人学生到现在近百名学生的学校;再次细节小,3年的时间时刻陪伴着孩子们学习、玩耍、生活。二是做得很闲,阐述“忙”是无心的看法,闲是只做一件事,为孩子们传道授业解惑;闲是专注乐观的态度,因为闲才会常走近孩子。三是做得很静,静下心来用耐心陪伴孩子成长;静是淡泊,教育需要一份纯洁与宁静。小学是启蒙教育,高中是转折点,初中处于一个很尴尬的时期。孩子们会记得启蒙老师,会记得高中老师,可能只记得初中学习内容,却忘记了老师的上课模样,而我所做得就是“静待花开”。通俗易懂的表达,令人回味无穷。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大家从中深切地感受到榜样的力量,也希望职工干部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创建和谐文明的良好社会风尚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