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福蕾行动计划”——午间剧场开播啦!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2-21 18:07       字号:

  儿童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关心他们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尤其是留守儿童更需要关爱与帮助。罗源县民政局高度重视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以罗源县“福蕾行动计划”留守儿童服务项目为依托,用坚实的臂膀为农村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12月11日,在起步镇人民政府及起步镇文化站的支持下,罗源县“福蕾行动计划”——午间剧场正式启动!

  活动中李进福主任和家长、孩子共同探讨了今年“午间课堂”的全新规划,家长反馈说:“去年的午间课堂让孩子们变化很大,更有礼貌,会帮忙做家务,并且懂事了许多”,家长孩子们强烈要求午间课堂活动要持续开展。

  即将入驻学校的“福蕾信箱”,将以匿名信件回应的方式,给孩子们一个私有诉说学习、人际交往、生活等方面的困惑和烦恼空间,让社工帮助他们学会调节情绪,舒缓成长矛盾,营造儿童友好环境。

 

  为了培养孩子们从小爱劳动和尊老爱幼的好习惯,本学期推行学生家务积分卡制度,青少年志愿者服务积分制度,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学会感恩,学会帮助他人,从小培养志愿服务精神,将来回馈社会,家长孩子们表示非常赞同。

  首映电影《星期8》;通过电影讲述了一个少女学习成长故事,告诉孩子们凡事不要总想着依赖外力,不要害怕过错,只要能够改正错误,靠自己的努力就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家长说:这种教育题材的电影多给我们这些孩子看,比整天刷小视频、玩游戏更有教育意义。

  通过这次孩子家长的见面会了解了孩子们的需求,家长需求;罗源县益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在县民政局和起步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努力做好“福蕾行动计划”项目服务工作,完善的关爱服务网络建设,共同为起步镇留守(困境)儿童撑起健康成长保护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