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畲乡护蕾 阳光少年”生命安全守护冬令营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1-26 09:14       字号:

 

  2022年1月21日,由罗源县民政局、霍口畲族乡人民政府、霍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罗源县益众社工联合举办的“畲乡护蕾,阳光少年”生命安全守护冬令营活动,在一场冬雨的洗礼之下,完美落幕。参加冬令营的25位小朋友中,其中有16位是畲族孩子。畲族孩子与汉族孩子们其乐融融,促进民族团结,呵护畲娃成长。

  本次“畲乡护蕾,阳光少年”生命安全守护冬令营活动作为“福蕾行动计划”重要的一环,由益众社工和志愿者们全程守护。不仅为农村困境儿童建立关爱网络,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未保法》的宣传,实用的生命安全守护技能和《儿童保护手册》,加强了留守和困境儿童的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强化了他们的梦想与信念,切实为霍口畲族乡的儿童及家庭建立安全保护伞。 

  

  在社工“开水姐姐”李婷薇的指导下,“风险地图”“创伤救助”等有趣且实用性强的课程,让孩子体验了“挑战不可能”“立鸡蛋” “盲人与拐杖”等富有启示性意义的能力拓展游戏,引导孩子以彩笔描绘出梦想画,让未来于笔尖绽放。小朋友们在解放天性的同时还能够增强自我成长新能力,交到许多可爱的朋友们。

 

  活动的首尾两天,我们的亲子课堂,有效地促进了家长与孩子的交流。李进福主任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孩子更是为家长带来了生动的“梦想课堂”,唤醒了大家童年时那个质朴而纯真的憧憬。

 

  短暂的冬令营已经结束了,但《福蕾行动计划》还在持续实施,为越来越多的困境儿童们带福利。在未来,各级政府的支持与指导下,益众社工努力陪伴在孩子们身边,携手众多家庭一起为儿童的成长扬帆护航。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