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霍口畲族乡:文明劝导宣传,让畲乡更有温度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4-14 20:36       字号:

 

  为深入推动文明创建和文明实践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广大村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助力疫情防控,助推文明新风。

  今年3月,霍口畲族乡在霍口集镇设立霍口村文明劝导点,成立以乡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为组长,机关志愿者、霍口村两委成员、霍口学区志愿者、霍口派出所民警(协警)等为组员的劝导小队,以志愿服务为引领,常态化开展文明礼仪、文明交通劝导等系列活动,不断激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文明细胞”建设。

 

  工作期间,劝导小队每天面对面地向群众宣讲文明用语、使用公勺公筷、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等文明新风,组织志愿者深入开展文明行车、规范停车、佩戴口罩等文明劝导活动,引导村民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公民、展示文明形象。

  同时霍口畲族乡在客运站设立交通劝导点,安排两名道安办志愿者开展每日交通安全疏导,向过往的车辆驾驶员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指导摩托车驾驶员正确戴头盔等,强化村民自觉遵守道路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