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启动结对寒假特别行动:情暖童心 把爱带回家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1-14 10:23       字号:

  寒假将近,为了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让这个特殊群体能够和同龄人一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12月31日下午,县妇联与县民政局联合走进松山中心小学,举办“把爱带回家”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启动仪式暨慰问困境、留守儿童活动,把爱和温暖送到了他们心上。 

  看,松山中心小学留守儿童之家里爱心涌动,暖意融融~

  活动现场通过分享家风故事、发放家风家训宣传册,把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的理念传送到同学心中。

  学校法治副校长、松山镇派出所副所长卓良拥就学生人身安全、网络素养、防止欺凌等方面开展了法治安全教育,号召同学们把法治安全带回家。

  巾帼志愿者们为困境、留守儿童带去了7500元的助学慰问金和70件羽绒服,并送上了2020年的新年祝福,勉励孩子们养成良好精神品格,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孩子们通过诗朗诵《微心愿》、合唱《感恩有你》、赠送精心制作的贺年卡和灯笼表达了他们深深的谢意,并表示将不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厚望,加倍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据悉,这个寒假,全国妇联、教育部、民政部、公安部、司法部、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活动将组织一百万名各类志愿者,与一百万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突出“团圆”“幸福”“爱”等新年特色,通过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活动,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在享受亲情陪伴中度过美好假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