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人民法院开展诚信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9-02 17:42       字号:

  为推进诚信社会建设,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诚信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罗源法院干警走进县妇联,为即将步入一年级的孩子们开展诚信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罗源法院生态环境审判庭法官助理杨灵围绕小朋友们耳熟能详的寓言故事《狼来了》,缓缓推开本次宣讲小课堂。从不守诚信就会失去他人信任到守信用便会收获他人的称赞,杨灵用三个小故事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诚信的重要性。

  随后,杨灵还带领孩子们学唱《诚信拍手歌》,学习《小学生守则》第十条,用生活中警察、医生、教师们等各种职业都离不开诚信为例,与小朋友开展互动交流,引导小朋友们要从小养成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诚实做人,诚信守礼。课程的最后,孩子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一定做到不说谎话、拾金不昧、诚信考试,做一个诚信的小学生。

  宣讲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诚信理念,增强诚信意识,引导学生努力培养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情操,争做一个诚实守信的美德好少年,进一步养成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进社会诚信建设、推动诚信教育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