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举办“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罗源县分站启动仪式暨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9-06 08:33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呵护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8月31日下午,罗源县妇联在罗源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情暖童心  助学圆梦”——“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罗源县分站启动仪式暨关爱困境儿童活动,活动得到联盟成员单位县民政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团县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分管领导及困境儿童代表、家长共40多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妇联副主席尤淑玲向大家介绍了成立“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的意义,对各成员单位一直以来对儿童事业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共同努力、凝聚爱心、汇聚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大联盟,开展好儿童关爱帮扶、发展、维权等公益项目,为孩子们撑起一片爱的蓝天!活动共为27名低保家庭一年级新生送上福州市妇联筹集的开学大礼包和县民政局提供的每人1000元的助学金,鼓励他们克服暂时的家庭困难,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快乐成长,立志做一个身心健康、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活动还邀请了县法院法官助理杨灵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开学前法治安全和诚信教育课,她采用简单易懂的语言,通过分享寓言小故事、图文并茂的PPT演示,教会孩子们步入新校园,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保护好自己人身安全,争做一个新时代诚信好少年。在课堂互动环节,志愿者们还发放了防拐骗、防性侵、未保法等宣传材料,引导孩子们巩固加深对防拐骗、防性侵应对措施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安全自护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县科技馆,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孩子们参观了“有记忆的花”“旋涡”“无皮鼓”“生活垃圾智能分类”等形式各样的设备、展品,一件件生动有趣、蕴含着科学智慧的展品,令孩子们惊叹不已,流连驻足。在机器人互动区、VR体验区,大家跃跃欲试,亲身感受了科技的神奇和魅力。通过系列的参观体验,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许多新的科学知识,也激发了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罗源县分站现有成员单位12家,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合社会各方资源,撬动各界爱心力量,汇聚更多有志于服务儿童的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加入“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积极开展青少年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帮扶活动,为青少年儿童成长成才提供精准全方位的关爱服务,共同推进关爱儿童保护体系建设,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爱儿童的良好风尚。

    有了爱就有了一切,让我们携手凝聚爱的力量,护航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