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市场监管局联合五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推行光盘行动 拒绝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9-10 11:38       字号:

 

    “一米一粟来之不易,爱粮节粮人人有责。”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号召,9月8日,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五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推行光盘行动 拒绝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光盘行动”、“节约粮食”、“文明就餐已成为市民新风尚”等4块宣传展板,吸引了许多居民和学生驻足,帮助他们了解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文明用餐的意识。

    志愿者向居民和学生讲解了光盘行动的意义、餐桌上的不文明行为等,并发放《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以及“拒食野味”、“使用公勺公筷”等宣传材料,倡导在日常用餐时适量点菜、分餐分食、公筷公勺、不剩饭菜,践行光盘行动。

 

    志愿者还走街串巷,向餐饮商家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材料,提倡商户主动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的消费观念,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文明新风。

    此次宣传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号召广大居民杜绝餐饮浪费,旗帜鲜明地向舌尖上的“剩宴”说不,有助于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