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委办开展社区共建“十个一”行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9-29 16:20       字号:

  9月27日,罗源县委办联合北门社区共同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社区共建“十个一”行动。活动在凤山镇进行,县委办部分干部职工与北门社区参与了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9月27日,罗源县委办联合北门社区共同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社区共建“十个一”行动。活动在凤山镇进行,县委办部分干部职工与北门社区参与了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活动当天,县委办干部职工穿上了志愿者服装,首先来到凤山镇后张巷,进行“走街串巷”活动,帮助北门社区解决技防、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志愿者们来到后张路54号,慰问彭文钦家庭,开展孤寡空巢老人上门服务活动。彭文钦及家人热情地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与志愿者们聊起了家常。志愿者们给彭文钦送上一桶食用油、一箱牛奶,并为她们提供整理衣物等力所能及的服务。在彭文钦家,志愿者耐心询问了彭文钦及其家人的生活近况,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并及时提供关心与开导,现场气氛十分温暖和谐。

  

    随后,大家来到世纪花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利用时间,在街巷内、社区中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品,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同时,志愿者们发挥“身体力行”的实践精神,在世纪花园社区中收集垃圾并进行分类投放,倡导垃圾分类全民参与。

  

    通过本次社区共建“十个一”行动,使得县委办党员干部们加强了与群众的联系,在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同时,增强了干部自身的责任感、精气神。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为契机,鼓励全民参与垃圾分类,进一步树立起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发展观念,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幸福宜居的现代化新罗源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