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奉献 传递温暖”12?5国际志愿者日 ——志愿者价值探索工作坊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2-09 20:48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宪法精神,凝聚志愿力量,助力文明创建,在国家宪法日和世界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文明办、县民政局、县行政服务中心、县妇联、县益众社会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点亮心灯 为爱驻足”志愿者价值探索工作坊。

 

 

 

 

 

 

  益众志愿者 阿新:

  有人问我:“你参加公益活动当志愿者的意义在哪?”我想说:我当志愿者并不是在乎它有什么意义,也不在乎能得到什么好处,我只想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不求回报,只希望他们能和我们过得一样好,希望他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能尽我的一份力,一份不小不大的力,和同样做着公益事业的小伙伴们能给予他们帮助。不是因为我有多伟大有多厉害,是因为我也是从那个困难的阶段过来的。

  我是03年出生的一个00后男孩,从小就过着跟普通人家有区别的生活,没有父爱母爱,是爷爷奶奶一手把我带大的,是社会的一些爱心人士,公益组织帮助了我走过了那段特殊的日子,说实话我真的很感谢他们,也是受他们影响我才有了如今的人生,或许我也有一颗善良感恩的心,想着如何去回报他们,于是我就想着加入志愿者这个大家庭中,把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社会爱心人士把他们的善行传递下去,正因为有了他们,不少在偏远山区的孩子们能吃的饱饭,上得了学,爱是一辈子的善行,通过今晚的活动我也深刻体会到我们的志愿者大家庭是真的很温暖,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做公益,我们不为名不为利,只为把爱传递下去,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多一些温暖多一些幸福,或许这就是志愿者们的价值所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