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罗源党支部开展“温暖榕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2-17 20:30       字号: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健康发展,12月9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罗源党支部在罗源县鉴江镇陆上村开展“温暖榕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慰问困难户活动。党员志愿者先后走访慰问了两户困难户,给他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必需品,走访中,志愿者们同困难户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身体健康情况,以及当前是否有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二是开展捐赠书籍活动。为了助力乡村振兴,丰富村民产业选择,提高经济收入,党员志愿者们为陆上村赠送专业养殖书籍20册,希望村民们在选项目时不盲目,提前做足准备,多读专业类书籍,及时掌握技能,助力家庭增产赠收。

  三是开展座谈学习潘东升先进事迹。在陆上村委会,党员志愿者们和陆上村党员开展座谈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执法为民宗旨,真正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学习他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他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忠诚、责任与担当,也感受到他心中有警魂,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我们要学习潘东升同志一生为公,实实在在、踏踏实实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活动期间,党员志愿者还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平安创建知识,征询村民对“平安三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发放了平安宣传折页,提高了村民应知应会能力、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对村民积极接种疫苗进行广泛宣传,劝导应种尽种。

  此次活动,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下开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活动开展更有实效,群众更加满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