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关心成长——罗源县开展暖心助学和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1-25 20:12       字号:

 

  在虎年春节到来之际,罗源县民政局、教育局、残联和妇联联合开展“寒冬送暖 暖星护蕾”关爱活动,重点对困境儿童和奋斗在一线的特教老师表示慰问。

  县益星康复中心为11名困境自闭症儿童家庭发放了4万元助学金。该组织积极发挥社工组织专业优势,用社工专业工作方法,链接社会资源,持续为罗源县部分困境自闭症儿童送上两节暖心关爱,2020年至2021年累计发放助学金4.35万元,帮扶了全县13名困境自闭症儿童家庭。

  活动中,县妇联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关爱礼包,莆田市社会爱心人士黄雪琴、何芳为孩子们专程送来了价值5000元的礼品,助力特教老师们共同用“辛苦指数”换取孩子们的“幸福指数”,并号召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关心自闭症群体。

  

  除了关注“星星”的孩子,温暖留守儿童计划也在接力。县民政局和起步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了“福蕾行动计划”假期行动,社工和志愿者为起步镇留守和困境儿童开展新能力成长假期服务。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留守儿童们一起开展“盲人摸象”体验,激发了孩子们的勇气,也提高了判断力;通过与社工姐姐们的摄影互动,腼腆的孩子进行自我挑战,由衷绽放出自信的笑容。

 

  关爱下一代,温暖祖国花朵,为孩子们提供资助,丰富儿童假期生活,使孩子们增强亲密感和提升观察事物的能力,罗源县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共同行动,用心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滋润了爱的小小种子,助力嫩芽茁壮成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