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林业局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3-04 20:01       字号: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2022年3月3日,是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今年的全球主题是“恢复关键物种,修复生态系统”,我国的活动主题是“关注旗舰物种保护 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提升公众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罗源县林业局结合实际,于3月3日在罗源县凤蝶广场积极开展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活动。

  罗源县林业局紧紧围绕“关注旗舰物种保护,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这一主题,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结合实际,主要通过设立展板、展示野生动物摄影作品、发放宣传小手册等方式,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展现美丽多彩的野生动植物物种。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3000份,设立宣传展板60块,发放各类宣传袋500余件,悬挂宣传横幅10条。

 

  通过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广泛宣传,切实提高了全社会关注和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以及野生动物相关的疫源疫病防范能力,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同时,罗源县林业局明确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切实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监督力度。

  下一步,罗源县林业局会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氛围,维护我县野生动植物生态平衡。同时,积极履行本部门职能,在服务大局中不断强化工作措施,为守绿水青山贡献林业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