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开展“履行植树义务,助力碳中和”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3-07 20:53       字号:

 

   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进校园 

  在全国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倡导全民参与国土绿化行动,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广泛传播,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中,3月4日,罗源县组织开展“履行植树义务,助力碳中和”系列活动,活动包含“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进校园”、“保护古树名木、弘扬生态文化”两项内容。

  县林业局联合县教育局、县第二实验小学在罗源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进校园”活动。活动中,与学生面对面讲解“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等知识,宣传环境保护理念,同时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手册与展板,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名木古树的名称、种类等知识的了解,呼吁广大师生积极加入到义务植树和爱绿护绿的行列中。

 

  志愿者向学生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学生们观看宣传展板

 

  老师通过扫描二维码宣传“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

 

  “保护古树名木、弘扬生态文化”活动 

  3月4日下午,县林业局联合西兰乡政府在西兰乡磹石村开展以“保护古树名木,弘扬生态文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布置古树名木展架,向群众展示我县古树名木风貌。现场还发放宣传品500余份、倡议书300张。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吸引更多人参与到义务植树的活动中来,提高了全民保护古树名木和濒危物种意识,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家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