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检战“疫” | 定格志愿红的身影,诠释检察蓝的担当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14:56       字号:

 

     在抗击疫情这场战斗中

  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坚守

   你可能看不清他们口罩后的模样

  但在疫情笼罩的黑夜中

  请你相信

  总有那一枚枚检徽熠熠生辉~

  自此次疫情突发以来,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罗源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志愿者闻令而动,下沉乡镇、社区,奔赴在抗疫前线,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防护线。

  守住一道卡,护住一座城。在疫情面前,县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组织20余名志愿者前往高速路口、各大车站。他们顶风冒雨,紧紧围绕“外防输入”这一核心要求,周密细致做好出入车辆登记,人员体温测量、双码核验等工作,他们一遍一遍向每个司机、乘客查验信息,做到逢车必检,一人不漏,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筑牢疫情防控线。

 

  战“疫”有所呼,检察有所应。县检察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党员干部下沉乡镇的号召,清明节假日期间,组织检察志愿者60余人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对接社区干部和防疫人员,与社区通力配合,当好“守门员”、“宣传员”、“登记员”。从白天到黑夜,他们积极参与小区管控、登记核准、秩序维护等工作。包联小区扫楼,上门登记居民采样信息,严防小区卡口,为进出小区居民检测体温,外出佩戴口罩,劝返外来车辆等,全力阻隔风险。他们以坚定的信念和切实的行动书写着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检察院积极响应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的要求,共派遣40名志愿者包联小区,重点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现场采样工作。志愿者冒雨坚守岗位,严格落实敲门行动,挨家挨户上门登记群众采样情况,安抚群众,指引排队,让检测队伍有序前进。同时为缓解一线防疫压力,组织20余名志愿者在不同时段前往各个核酸采样点协助维持检测现场秩序。派遣三人前往疫情防控指挥部、重要卡扣、隔离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宁!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疫”无反顾的凡人!


  “志”在心中

  “愿”在行动

  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

  还有人间皆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