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户美家 福进万家 ,这是不是你梦想的乡村庭院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09:57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打造美丽乡村风景线,日前,县妇联、起步镇联合开展“美户美家,福进万家”美丽庭院评比展示暨青少年梦想家园主题活动。

 

  在起步镇上长治村,巾帼志愿者通过图片、文字等形式详细地介绍了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意义,对“最美庭院”评选办法、评选标准作了解读,并鼓舞小朋友画出梦想中的家乡,动员广大妇女从家庭做起,改变生活陋习,树立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涵养家风美德,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叶小祯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美丽庭院’创建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今天的活动通过入户评比、晒庭院美景、画乡村未来、亮优良家风,进一步把创建美丽庭院与家庭教育相结合,以大手拉小手,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以‘小家美’助推乡村大美,营造出干净整洁、富有田园气息、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经过层层筛选、实地走访、综合打分,带领村民及青少年为美丽庭院入围家庭投票做现场评星评级,最终共有六户家庭获奖,荣获“最美庭院”称号。

  黄灼香起步镇上长治村村民:“这次评上‘美丽庭院’,我感到十分激动、非常高兴,我会珍惜这份荣誉,发挥好示范户作用,为建设美丽村庄献上一份微薄之力。”

  下一步,县妇联将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建设,以家庭“小美”聚合乡村“大美”,营造幸福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