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他们破风而来,帅出天际,就在……

来源:罗源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09 10:02       字号:

清风,初秋,骑行,

畲风,红旗,追忆!

一串清新且又怀旧的词汇,

构成了白塔乡的一个动感清晨。

8月29日,

“畲风红韵,骑游罗川”活动

在弥漫畲风畲韵、遍布红色印迹

的白塔乡拉开帷幕。

来自福州、宁德、

连江、罗源等200多位骑友们

沿着红军长征的路线

你追我赶、御风而行,

感受罗川革命史中的宏伟篇章,

领略乡村振兴进程的动人风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民健身、全域旅游的发展,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广“体育+旅游”发展模式,丰富人民群众文体活动,展示民众防控疫情的信心和精神风貌。罗源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白塔乡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畲风红韵,骑游罗川”自行车骑游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在白塔乡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途经路线开展自行车骑游活动,展现我县红色文化旅游打造成果,让参赛者和体育爱好者重走红军路,体验当地红色文化,感受乡村振兴的喜人成果。 

  同时,行进过程中还融入了畲族元素,途径的钟下村是白塔乡5个畲村之一,钟下村美丽的禾山补给点被骑友们称为整个路程中“最美的补给点”。“今天的活动做得很贴心,一路上都设有补给点,吃到了畲族的美食糍粑,风景也很漂亮。”一位来自连江的骑友说。 

  上午九时许,在振奋人心的开幕式结束后,扣人心弦的骑行比赛即将开拔!骑手们“全副武装”、蓄势待发,矫健的身姿在骑行服的打造下越发帅气逼人!各色头盔、队服在阳光下炫彩夺目, 与村广场上的红旗辉映,令人为之激情昂扬! 

  随着裁判员的发令枪一声巨响,骑手们如离弦之箭、破风飞驰。再多的语言也不足以形容那种飞扬洒脱。 

  以百丈村红军广场为起点,向东行5公里至长基村,再向东北方向行3公里至应德村,再行进5公里至钟下村,接着向西偏南方向行进2公里至凤坂村,最后向南偏西方向行进2公里回到起点,即百丈村红军广场。比赛全程绕既定路线共骑行两圈,总长约32公里。 

  去年,随着白塔乡20公里环乡三级公路应百线的开通,将白塔乡10个行政村与104国道串联贯通,全面提升了乡村交通的便捷度。“我们希望以此次骑行活动为契机,为乡村带动更多的人气,推动乡村旅游,增加村民们的收入,给他们带来幸福感、获得感。”白塔乡党委书记陈哲明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升公路改造,全面完善全乡公路网,结合‘村植千树’及‘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将这条环乡公路打造成罗源最美乡村公路。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