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游全球!第44届世遗大会主题展今起对公众开放!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7-21 08:17       字号:

  从福州出发,到摩洛哥玩转菲斯古城,去意大利的帕多瓦植物园,再去巴黎看埃菲尔铁塔……

  怎么在2分钟内,玩转全球的世界遗产?把永定土楼搬进室内,看展时能闻到茉莉花香,还免费对公众开放,这又是什么神奇展览?这儿就是位于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歌剧厅内,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策展的第44届世遗大会主题展览!一面融合我国传统照壁,巨大的弧形LED屏立于展厅入口,屏幕中播放着福州城市宣传影片,向世界来宾展示着福州风采。本次主题展览,布展空间约2715m2,分为三个展区,分别是“全球世界遗产风采”展区,“世界遗产在中国”展区,“世界遗产在福建”展区。(PS.不同展区都藏着不少小惊喜,大家一定要仔细观展哦~)

  “全球世界遗产风采”

  在“全球世界遗产风采”展区,以环绕式布局展现着89个世界各遗产地。共涉及72项文化遗产16项,自然遗产1项文化和自然混合遗产。

   “世界遗产在中国”

  迎着祥云卷轴元素的展示面,我们就进入了“世界遗产在中国”展区,“中国红”的视觉色彩尽显中国魅力。在这里我们可以详细了解我国在世界遗产保护方面的新思想新理念和55处中国世界遗产。天坛空间的展览造型展示着我国较完善的世界遗产监测体系,我们可以在这里体验定点实时监测预警平台,你可别小瞧了它!通过这个屏幕我们可以了解世界遗产实时的车流、人流情况等,更有趣的是点击“龙宝宝”还能获取世界遗产背后的历史故事、文人墨客为其写过的诗词等。

“世界遗产在福建”

  快看!闻名四海的特色土楼——“振成楼”惊现本次展览!营造了一种沉浸式的体验感,观众能即刻感受到清新福建的文化与自然魅力,穿过楼门我们能通过墙上详细的图文领略到“绿水青山画中游”的福建。最后来到我们的重头戏——福州文化遗产保护展厅!还未入厅便能闻到一股清新的茉莉花香,原来该展厅将真茉莉花搬了进来!闻着茉莉花香看着白墙灰瓦、马鞍墙头顶着图样各异的油纸伞……,仿佛置身于古色古香的三坊七巷,徜徉于此你能深入地了解到福州两个已列入《中国世界遗产预备名单》的项目:三坊七巷与海上丝绸之路,(中国段)还有福建船政文化史迹、永泰庄寨等目前福州正推进的重要遗产申遗工作朱紫坊、上下杭烟台山、福州的“三山”等历史文化风貌区开展的保护与整治工作……。

  看到这些才深刻认识到福州这座宝藏城市一直在不断努力越变越好!逛到这里别忘了,留下你的签名!点击“拍照”,看向摄像头开心地比个“耶”签上你的大名本次的观展之旅才算圆满!第44届世遗大会主题展览今起对公众开放啦!香水、靠枕、手机壳、关于世界遗产的趣味书籍……,不少精致的文创周边哪款是你的菜?当然啦,怎能少得了第44届世遗大会的周边呢!


  展览时间:7月19日—7月31日9:00—12:00;14:30—17:00

  交通方式:

  方式一 ,市民可乘坐地铁一号线(往三江口方向),到达“梁厝站A1口”步行至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中央音乐厅3号门即到达展览现场(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南江滨东大道梁厝村东420米),步行时长约为10分钟近期福州天气炎热请各位市民做好防暑准备。

  方式二 ,自驾的市民沿南江滨东大道往三江口方向驾车入口:海峡文化艺术中心P1停车场,随后步行至中央音乐厅3号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