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凤嘉社区联合文博幼儿园开展“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1-02 08:58       字号:

 

  家风是社会文明的根基,家风相汇成民风,民风相融成国风,家风好则世风正。为传承和弘扬优良家风,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10月25日,罗源县凤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文博幼儿园开展“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主题系列活动。

 

  凤嘉社区组织文博幼儿园及社区全体党员开展弘扬家风家训专题党课,同时开展急救科普知识培训会,共创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

 

  从身边的例子、名人事迹、舆论的热点话题入手,讲述家风家训的古今意义,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带头重家风、正党风,发挥好党员干部在营造和美家庭氛围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在家风家训经典诵读比赛中,22名参赛小朋友们一个个热情高昂、深情诵读。“家务劳动要学习,自己的事自己理,点滴事情小做起”......孩子们用稚嫩的嗓音诵读着《最好的家风》《做文明好孩子》《礼貌歌》等通俗易懂却蕴含大道理的诗歌。

  

  评委老师根据孩子们朗诵的主题是否鲜明、普通话是否校准、精神是否饱满、姿态是否大方等标准评选出表现优秀的小朋友们,并送上了奖状和小礼品。

  通过家风家训经典诵读,让好家风好家训的清风吹进每个孩子心中,在他们心中种下弘扬社会正能量的种子。

 

 

  

  借“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活动开展之机,志愿者向学生老师发放防电信诈骗、垃圾分类、平安建设等宣传单,向孩子们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常识,号召大家培养生活垃圾分类好习惯,向老师普及防诈骗知识,动员教师队伍力量,让更多家庭提高防范意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