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凤山镇闽凤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筑造战“疫”堡垒

来源:罗源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25 10:08       字号: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返工潮随之到来,罗源县凤山镇闽凤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面对此次返工潮,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严阵以待,坚持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实行“大网格、小单元”网格精细化的管理模式、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有序高效地备战“返工潮”。

 

  为有效传达防疫政策,闽凤社区迅速开展“线上+线下”两条宣传路线,以新老宣传相结合的形式,确保宣传全覆盖,发出联防联控“最强音”。对规上、限上企业落实“十个必须”措施,对限下商贸服务业企业落实“六个有”要求,并建立“闽凤社区商贸服务业工作交流群”,24小时在线为商户解答复工疑虑,有力推动企业复产复工,确保宣传信息输送至每位商户的耳里、心里。

 

  为扎实做好外来流动人口排查登记工作,针对当前辖区人口分布情况,闽凤社区将辖区分为9个大网格,由社区片警、县直机关志愿者、网格员共同组建社区网格防疫“堡垒”,通过“电话核实+敲门入户”与借助公安派出所出租屋管理信息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地毯式摸排,精确掌握外来返岗务工人员的信息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发动社区党员、居民代表等群众的力量,联动掌握重点居家留观人员动态,做到联防联控,确保人员管控到位。

 

  闽凤社区将小区大门作为防疫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闽凤社区辖区内共11个防控“卡口”,每个卡口配备一名县直机关志愿者,与社区网格员、业主委员会成员、物业工作人员共同协作,严格把控进入小区人员体温测量工作、外来车辆人员进行“三看一问一登记”,一丝不苟地落实防疫要求,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默默地践行着志愿者的誓言,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士”。罗源县凤山镇闽凤社区将继续守护好辖区居民的安全,与县直机关志愿者、辖区片警、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共同形成合力,守好社区“大门”,共同构筑辖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