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在罗川 | 罗源县凤山镇闽凤社区 “邻里一家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2-19 10:57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按照“社区以民为本,民以社区为家”的原则,春节期间,罗源县凤山镇闽凤社区党总支开展“邻里一家亲”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党总支书记薛秀玲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在闽星广场和小区小区发放《致广大小区党员的一封信》、“邻里一家亲”倡议书,结合疫情防范知识宣传,为居民群众送去口罩和新春祝福,架起桥梁,引导辖区居民群众树立“邻里一家亲”意识,构建居民与组织之间近邻守护的“连心桥”,倡导大家“和谐邻里,互帮互助”,营造文明祥和热烈的春节氛围。 

    为大力弘扬邻里扶贫济困、爱心奉献的社会风尚,春节期间,闽凤社区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对辖区内困难户、老党员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在走访慰问中,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零距离、面对面地进行接触,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鼓励困难群众要坚定走出生活困境的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让辖区困难群众、老党员过上一个欢乐温暖的春节。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社区安全生产工作,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居民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闽凤社区在挂点领导吴贤、段警带领下深入辖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对辖区内小区消防设备、香火店进行排查,提醒住户日常生活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做好防微杜渐工作。除夕之夜,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燃放烟花爆竹进行劝阻和宣传教育,并对小区保安室进行探查,看安保人员是否履职到位,并寄语小区的安保人员加强巡查,防止出现安全问题,确保辖区内居民平安,为社区居民群众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春节安全生活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