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凤山镇南门社区开展“邻里党建迎端午·粽情粽意暖人心”主题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6-11 16:05       字号:

   

  为了更好地传承端午节的文化内涵,用心体验我国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营造邻里友爱、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新型邻里关系。2021年6月9日,罗源县凤山镇南门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中共县委政法委、县烟草专卖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邻里党建迎端午·粽情粽意暖人心”主题活动,活动在佳馨花园举行,使社区居民真切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氛围。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居民们踊跃报名,最终选出6个居民代表参赛。志愿者也把提前准备好的食材料整齐地摆放在参赛选手的位置上。随着一声哨响,选手们纷纷露出看家本领,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漂亮的粽子瞬间成型。活动现场提供食材给跃跃欲试的居民参与包粽子活动。志愿者与居民们围在一起,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现场热闹非凡。同时还开展“党建引领绿色风尚 垃圾分类全民参与”宣传活动,倡导辖区内居民在生活中践行保护生态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经过半个多小时紧张的角逐,参赛选手包了500多个粽子。评委们根据评判标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及参与奖数名。随后,志愿者们把大家包好的粽子分发给围观的居民一起品尝,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

  活动结束后,南门社区与共建单位志愿者们一同入辖区慰问空巢、困难的老人,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举办社区居民包粽子比赛不仅仅是传统文化的良好的传承,更是社区凝聚共识,增进社区邻里感情,搭建沟通情感的平台,凝心聚力迎接建党100周年诞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