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凤山镇凤嘉社区开展“和美睦邻 粽享端午”主题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6-15 15:27       字号: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深入推进近邻党建工作。6月11日,凤嘉社区党总支部联合共建单位、长富牛奶客服中心共同开展“和美睦邻 粽享端午”粽香飘邻里活动,大家欢聚一堂,乐在其“粽”。

  社区工作人员把早已准备好的粽叶、粽米、花生等原材料整齐摆放在桌子上,同时,邀请了辖区包粽子能手参与包粽大赛,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参赛人员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将粽叶、做成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忙的不亦乐乎,大家谈笑间,棱角分明的粽子瞬间诞生了,活动现场洋溢着粽香,也充满着大家收获的喜悦。活动现场除了包粽子以外,还开展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防火安全等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弘扬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实现了与民为安“邻”距离,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浓浓粽叶香,悠悠端午情,以初心为馅,落实为叶,包一筐爱民之粽。在活动结束后,凤嘉社区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将爱心传递给辖区困难群体,把包好的粽子送到小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家中,并送上节日问候。 

  在共享民俗乐趣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提升邻里温情中营造邻里和睦氛围。此次活动,让居民朋友们都过了一个“一枝一叶‘粽’关情”的端午节,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