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松山镇鹤屿社区:趣味过端午 共“粽”邻里情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6-15 15:32       字号:

   

  为进一步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凝聚近邻党建工作合力,深化“邻里一家亲,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成效,6月10日,罗源县松山镇鹤屿社区联合罗源湾开发区管委会、罗源县医院、罗源邮政分公司、川源水力发电公司、新华集团罗源分公司、福州民族小学、滨海实验幼儿园、世纪金源物业等8家共建单位开展“趣味过端午    共‘粽’邻里情”端午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活动期间,社区里举办了“洗、蒸、印、装”我们共同携手“粽”彩蛋活动,别开生面的用彩蛋代替粽子,在彩蛋上乡亲们互相印上睦邻主题的祝福语,让邻里彼此祝福,增进感情。祝福语包括:“邻里一家亲”、“四季平安”“好邻里永远一家亲!”,双双巧手印下最精致的祝福,送予最美的“你”;“旱地龙舟”接力,用别样的方式“划”出了端午的色彩!“我是答题小能手”和“我是手工小达人”活动中社区的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问题,并用小手将一些特殊的道具粘成一条条小龙,展现出了社区别样的活力与童趣。 

  本次活动以富有寓意的趣味活动展示出中华传统节日蕴涵的深刻历史意义,既增强了近邻党建凝聚力、联络了邻里感情,又寓教于乐、活跃了居民的身心,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深刻内涵。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