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打造“益未来”品牌项目 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8-12 09:3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社区治理建设,增强新形势下团组织对青年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青年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同时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打造“益未来”品牌项目,2021年8月9日,共青团罗源县委员会联合凤山镇北门社区、凤翔社工中心举办“红色青春社区行暨青春家园系列活动”。

  “青春家园”授牌 

  本次“青春家园”项目在北门社区落点,这是继起步庭洋坂村“青春家园”后的又一个站点,也是城区第一个独具创新性的“青春家园”站点。北门社区地理位置优越,周边设施齐全,项目可通过凝聚社区青少年的力量,引导其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工作,进一步给社区注入新的活力。团县委副书记于佳、北门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陈琳,北门社区主任张贻沁参加“青春家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结束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纷纷上线,好奇的小伙伴们快来一起看看!

  “互动+观影”齐发力:为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社工通过现场互动、观看影片等形式,带领同学们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唱首歌来给党听: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叹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在社工的带领下,同学们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唱响国歌、队歌,以此献礼建党100周年。

   

 

  致党的三行情书:每一个人对党都有着不同的热爱与理解,在青少年们的眼中,党是天空,是海洋,是阳光,伟大且无私。同学们把对党的祝福与感恩写在信纸上,表达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为党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坚定决心。

 

   

 

  我们眼中的祖国:恰逢今年建党100周年,社工与同学们一起用画笔描绘出眼中的祖国。同学们在现场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创作了十余幅精美的画作。

   

 

  凝聚青春力量,注入新生活力,希望大家能够在实践中提升自己,收获成长收获快乐!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