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凤山镇凤美社区:畲风古韵汇民俗,民族团结袭传统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9-14 15:07       字号:

 

 

  建党百年、风华正茂,这是全国各族人民心之所向的华彩盛世,再一次有力验证了各民族同胞团结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为丰富民族团结精神宣传教育活动形式,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9月11日上午,罗源县凤山镇凤美社区党总支、社区侨联联合罗源县文博幼儿园开展“畲风古韵汇民俗,民族团结袭传统”主题教育体验活动。 

  

    党员志愿者、侨联成员以及老师们奔赴竹里村竹朴乡畲院美育基地和畲风堂古风汉服馆,分别体验了非遗手工创意扎染、大自然之美植物拓印、优雅质朴茶艺之道、活泼灵动的竹竿舞会和原汁原味的畲家长桌宴······在山清水秀间体验民族传统特色,让历史底蕴和现代思维在指尖、在足底、在一呼一吸间奇妙碰撞。 

大自然之美植物拓印活动 

 

畲族民俗运动会竹竿舞 

畲族特色美食畲家长桌宴,趣味团建游戏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人员对民族团结精神和文化传统的生命力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将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工作与生活中融会贯通,传递给身边的党员群众、侨胞侨属、家长孩童,让互相包容、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的民族大团结理念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开创新局面,有力团结在我党的光辉领导下,书写更加辉煌灿烂历史篇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