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西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系列活动——树文明新风尚,创和谐美丽社区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1-02 10:21       字号:

 

 

  为传承中华文明,推广社区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家园文化。罗源县西门社区发挥公共图书馆的引领作用,让书香真正浸润人心,构建社区公共阅读模式。10月23日上午,西门社区关公委组织辖区青少年举办了以“百首名诗诗歌朗诵会” 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学生接受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并鼓励大家在闲暇之余多读书,多看一些古典诗文方面的书籍,养成爱阅读、善读书、勤思考的好习惯,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悟有所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加强垃圾分类回收意识,培养广大青少年“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提高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重视,引导学生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西门社区志愿者在凤山小学班级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校园的宣讲活动。分别从垃圾再循环、再利用、减量化原则等方面进行讲解,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60余份,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四分法”和垃圾减量原则,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有了更加直观的印象。

 

 

  进一步推进文明社区创建落细、落小、落实,贯穿融入居民生活全过程,提升人的文明素质,减少交通不文明行为,10月19日,西门社区与共建单位:罗源县供销社、罗源县商业街管委会、罗源县移动公司,在凤山小学门前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劝导居民交通安全从自身做起,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今后西门社区将搭建网格志愿服务平台,汇聚各类资源,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美好生活共同体”,在“群众需求”和“社区资源”之间架起一道服务桥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