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商业系统赴滨岐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17:38       字号:

  为全面推进罗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落到实处,进一步践行商业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大力倡导“绿色社区低碳生活”科学理念,向社区居民宣传正确垃圾分类,共同创建滨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美丽文明幸福和谐的家园作出努力。11月11日,商业总公司组织下属基层企业(县饮服、百货、副食品、五交化、食品公司和商办场)赴共建单位滨岐社区联合开展了“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和垃圾分类主题趣味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展开,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方法、资源回收利用和废弃物处置等环保知识,同时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页,让大家更加有效的掌握垃圾分类方法。

  在趣味活动中,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认真实行垃圾分类,随后,由滨岐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以互动游戏的形式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互动活动,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分类投掷游戏等,通过主题游戏寓教于乐,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在环境保护中的关键作用,并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切实树立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了解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投放成为新时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