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凤山镇北门社区:社区共建促发展 真情公益暖人心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17:46       字号:

  为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深落实,2021年11月10日,罗源县凤山镇北门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县委办、公安局、住建局、机关事务中心、“智慧罗源”中心、农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实验小学)开展“公益活动进小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提升了食品安全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建议居民使用公勺公筷,在聚餐时养成使用公筷公勺和消毒餐具的习惯,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志愿者结合真实案例,普及和国家安全,反邪教、反间谍、应急救援有关的法律法规,让在场居民掌握了应急救援的知识技能,深刻理解国家安全、反邪教、反间谍的重要性,从而为食品安全奠定了和谐、文明、安定的社区环境。

 

  为社区居民开展送温暖行动,给困难群众送上抹布、垃圾袋、纸巾等生活用品等,为食品安全进一步提供物质保障。

 

  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要内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志愿者通过现场指导、入户宣传等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垃圾分类的意义,并告知他们如何分类并准确将垃圾投放到指定颜色的垃圾桶中。同时,现场设有四色垃圾桶供居民们参观学习,让更多人了解垃圾分类,并加入到这项活动队伍中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共建单位志愿者与实验小学生在世纪花园捡垃圾、垃圾分类、倡导居民“相信科学不迷信”,引领科学向上的移风易俗,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市,携手共建共创美好社区。

  坚持把维护群众身体健康作为重中之重,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持疫情常态化,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疫情防控等宣传册,为社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坚持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为群众筑起一道心理防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践行于服务居民的方方面面,将党的关怀和温暖“快递”到居民的心中。

  凤山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并对其健康状态进行评估,给予合理建议,让群众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好相关疾病的预防。居民们纷纷表示,在自家小区就能免费体检,这样贴心的医疗服务真是十分方便。一上午的时间,共接待义诊、咨询100余人,受到了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一枝一叶总关情,最是“小事”显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盼,谋良策、出实招、解民忧,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此次活动,不仅将贴心服务送到广大居民的身边,更是送到了居民的心中,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辖区居民之间的距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