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松山镇松岐社区开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1-24 16:09       字号:

  为积极做好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及整体抵御火灾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宣传和舆论氛围。11月9日,由罗源县松山镇党委、政府,松山派出所主办;松岐社区党支部、罗源蓝豹减灾中心、世纪金源物业服务集团罗源公司、罗祥苑小区党支部承办;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直机关工委、县司法局、县统计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罗源滨海学校、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罗源分公司、罗源县益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协办的“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主题消防安全月宣传活动在松岐社区罗祥苑拉开帷幕。

 

                                                                 松山镇党委组织委员林美娜为活动致辞                                                罗源蓝豹减灾中心李进福队长

  罗源蓝豹减灾中心李进福队长用朴实生动的语言,结合具体事例,从火灾基本知识、日常防火检查、自救逃生等方面,对消防安全知识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内容充实,兼具理论性与实操性,既加深在场群众对火灾的认识,也增强自救逃生的本领。

 

  “叮叮叮…”消防警铃响起,模拟演练正式开始。整场演习在紧张有序中进行,消防演练分为现场灭火、人员逃生、伤员救治、高楼逃生救援等环节。消防演习和灭火实操不仅增强居民的安全防火意识,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增强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也进一步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消防工作贵在执行,赢在落实。维护消防安全,需要政府领导,部门监管,社会协同和居民的共同参与。此次松岐社区多方联动进小区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起消防安全的强大合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让“认识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理念融入各行各业,走进千家万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