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罗源县松山镇鹤屿社区:浓情暖冬至,和睦邻里情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2-21 17:53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凝聚近邻党建工作合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社区氛围。12月16日,罗源县松山镇鹤屿社区携手罗源湾开发区管委会、罗源县物资公司、福州民族小学、滨海实验幼儿园、金源物业公司、罗杰苑小区联合党支部、罗荣苑小区联合党支部、罗旺苑小区党支部开展“邻里一家亲、永远跟党走”之“浓情暖冬至,和睦邻里情”邻里节活动。

 

  冬至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冬至来临之际,通过观看视频,与居民们一起走进冬至,了解冬至的由来和传统习俗。

 

  “嘿咻嘿咻”......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用自己巧手捏一捏、搓一搓,不一会儿,圆溜溜的汤圆一个个躺在簸箕上,大家还不忘给彼此祝福“冬至快乐”。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盛到居民的碗里,居民们欢聚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孩子们还不忘为奶奶喂上一口,邻里间叙叙家常,其乐融融。

 

  通过观看视频、分发宣传单等方式,提醒居民们“高空抛物”、楼道堵塞、飞线等行为的危害性,加强居民们的自我约束意识,保障小区良好的生活秩序。

  此次活动弘扬了传统文化,提高辖区居民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同时,也丰富了辖区居民文化娱乐生活,更好的为居民之间架设起相互沟通的桥梁,增进左邻右舍的友谊,也为创建和谐社会、和谐社区增添一份美丽的色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