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松山镇滨岐社区联合共建单位至北山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慰问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20:27       字号:

 

  为进一步体现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开展志愿服务“十个一”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深入基层,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感觉党和政府的温暖。12月21日,罗源县松山镇滨岐社区携县第三实验幼儿园至北山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慰问活动。

  活动当天,由北山村党支部书记、第三实验幼儿园、社区党员志愿者围坐在会议室开展节前交流会,于书记向我们讲述了三户贫困户的基本家庭情况,促进志愿者对贫困户家庭的了解,了解他们所需,尽力给予他们帮助。

 

  一条小巷悠长,沿着斑驳的小巷,罗源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志愿者和社区党支部书记一同走访困难户家中,与他们促膝长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详细地了解他们的目前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鼓励大家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积极面对生活。

  探访革命遗址,追寻红色记忆。除了走访慰问贫困户家庭,大家怀着敬仰之情一起参观了红军医院旧址。80多年前,这里出了位“人力车书记”叶顺连,点燃革命火种,北山村党支部书记跟我们讲述叶顺连、杨而菖革命英烈故事。让我们深刻地了解革命根据地发展的历史,感悟先烈们的伟大革命情怀,了解了那段艰苦的战争年代。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的开展,实实在在地温暖和帮助贫困家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人民群众心中,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在寒冷的冬天掀起了一股暖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