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凤山镇凤嘉社区:文明始于心 创城践于行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1-13 21:33       字号:

 

  为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罗源县凤山镇凤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开展“文明始于心 创城践于行”系列主题活动,打造文明城市、提升居民素质、创造优美环境,用自己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1月7日,凤嘉社区组织召开文明创城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明确任务分工,层层落实责任,扎实开展创城系列活动,不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更要在工作上狠抓关键,确保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1月12日,凤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文博幼儿园开展“大手牵小手,文明创城齐步走”文明汇演志愿服务活动。“小朋友,讲文明,垃圾分类要分清,文明要从我做起”“过马路、眼要明,拐弯处、莫急跑”,小朋友们通过舞台表演形式,展示文明礼仪品格风采,让文明的新风吹拂在众人心间。

 

  同时,志愿者们向在场家长和小朋友们发放《罗源市民文明手册》,细致全面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呼吁居民朋友争做创建宣传者、参与者、践行者,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投身创城工作。

 

  这次文明汇演让父母感受到要注重孩子文明礼仪的培养,有效地推动孩子们讲文明,真正的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

 

  新春将近,为了以整齐、优美、舒适的环境卫生迎来新春佳节,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良好氛围,凤嘉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全方面展开辖区内春节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针对小区内脏乱差现象,社区志愿者和物业企业通过清杂除污、美化楼道、垃圾分类等措施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有力解决辖区存在的脏乱差问题。

  

 

  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也让文明新风浸润人心。志愿服务只有起点,文明创建永在路上。凤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持续开展文明创城活动,用实际行动表明文明创建决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