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讲座走进罗源县凤山镇南门社区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1-16 20:20       字号:

  孔子曰:“言必诚信,行必忠正。”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为人之道、立身之本,是人际和谐以至社会和谐的基点,是社会文明的一个重要标志。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诚信建设,弘扬诚实守信、遵德守礼的正能量。2022年1月14日,罗源县凤山镇南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特邀请“双报到”在职党员罗源县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黄淑惠进社区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诚信观》讲座。

  课堂围绕“什么是诚信、诚信的重要性、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各行各业的诚信建设、诚信是如何影响日常生活的”等几个方面,引经据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中常见的诚信案例,引导居民群众认识为人诚信的重要性,倡议居民群众树立起“诚信做人,以德立身”的思想理念,营造“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风尚。

  诚为立身之本,信乃道德之基。

  此次活动,重温了我们优秀的道德文化传统,以“诚信建设”为切入点,建立个人道德标准,传承文明,践行美德,弘扬社会正气和时代正能量,引导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积极投身诚信实践,争做诚信居民,为创建文明社区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