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罗源县松山镇滨岐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2-17 20:51       字号:

 

  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健康祥和的良好社会氛围,掀起“迎新春”爱国卫生运动热潮。2月16日上午,由罗源县卫健局、罗源县爱卫办、罗源县妇联、松山镇政府、松山镇卫生院、滨岐社区、金源物业联合开展“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爱国卫生运动,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主要以“讲究卫生、清脏治乱、防治病媒”等为重点,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环境整治、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宣传活动,大力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干净、整洁、文明、舒适的生活环境。

  “爱卫行动”——健康小卫士 

  活动现场设立爱国卫生宣传展板,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爱国卫生、健康教育、病媒防制、环境保护等知识。给来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健康文明生活、疫情防控等宣传单页,引导居民养成讲卫生、勤洗手、健康饮食的好习惯;工作人员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发动群众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居民形成良好社会文明风尚。

  “爱卫行动”——环境大整治 

  活动中,志愿者经过简单的分组和责任分工之后,社区组织人员拿着扫把、垃圾钳、铲子等工具,对辖区进行了彻底清扫。清理绿化带杂草、清除建筑垃圾,清洗健身器材、捡拾垃圾袋等,大家挥汗如雨,干劲十足,用心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居民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自觉摒弃不良习俗和不文明行为,不随便倒垃圾,不乱涂乱贴,不乱搭乱建,为维护辖区的环境卫生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爱卫行动”——鼠药除四害 

  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根据具体实际,在蚊虫鼠蚁等害虫容易出没的墙角、绿化带、垃圾箱、下水沟等地进行了鼠药的投放,社区、物业同时在居民业主群、小区出入口发布、张贴投放鼠药的信息,警示居民看护好小孩,管理好宠物,以防误食中毒,保障居民的安全,同时确保灭蚊杀虫得到最大的效果,保护社区的环境,保障居民的生活健康、安全。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处理卫生死角15处、清理暴露垃圾20处,通过这次集中清扫活动,不但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还带动社区居民增强了环境保洁意识,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开了一个好头,社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