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岐社区联合爱心护老院开展“乐夕阳,筑安康”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3-04-30 11:02       字号: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空巢”、孤寡老人,为他们排忧解难,送去温暖和关怀,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关爱帮扶活动,松山镇滨岐社区联合爱心护老院于4月27日开展“乐夕阳,筑安康”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每到一户空巢、孤寡老人家中,都会与老人们促膝长谈,送上慰问品,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居住环境,并耐心聆听他们的心声,了解老人们的需求,告诉他们遇到事情及时与社区联系帮助。

  高血压容易导致心、脑、肾等器官受损害,严重时还会危及生命安全。不少老龄群体都有高血压的困扰,为此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孤寡老人送去了血压仪,现场耐心的指导老人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使老人可以在家里随时监测自己的血压,并普及日常生活中高血压的防控方法,为健康保驾护航。

  为提高辖区困难老人的生活水平,社区精心的为他们购置了微波炉、电风扇、吹风机等实用小家电,老人们在接过物资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笑容,纷纷表示感谢社区时时刻刻想着他们。志愿者在为他们安装的同时也仔仔细细的叮嘱老人们如何安全的使用。

  很多老人年纪大了或者行动不方便,加上子女也没在身边,很多东西损坏了不懂得如何修理,因此志愿者在入户慰问的时候,会化身“修理小能手”,勤勤恳恳地帮老人们修理物件。修桌椅、修插头、通管道,志愿者力所能及的一点小事儿,让老人们感受到无比的贴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把温暖带给了辖区的空巢、孤寡老人家庭,切实为老人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尊老、敬老氛围。下一步,滨岐社区将致力于开展形式多样的“为老”服务活动,坚守“为老”情怀,用心用情为老年人服好务、办好事,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