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镇北门社区开展“银龄生辉 温暖罗川”福文化书法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3-05-08 16:34       字号:

  书法,是中国文化的瑰宝,汉字之美,美在形体,亦美在风骨,笔画之间,写满中国人的卓越才华和哲学态度。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长者们的业余生活,营造社区内“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浓厚氛围。5月2日,凤山镇北门社区在凤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银龄生辉 温暖罗川”为主题的“福”文化书法教学活动。

  活动开始,书法老师从历史、民俗、典故等方面将传承千年的福文化娓娓道来。介绍完福文化的基本情况,接下来老师便为学员们演示了“福”的不同写法。学员们个个蘸好笔墨、凝神聚气,兴趣盎然,在纸上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福字,享受书法带来的乐趣。过程中,老师还根据学员的情况,逐一指导,学员们认真聆听,互相交流。活动尾声,大家互相观看邻座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得意的笑容,场内也充满了浓郁的墨香味儿。

 

  书写的过程,能给人带来极大的内心愉悦和满足。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年朋友们学到了书法的基本功,既修身养性,又陶冶情操,同时增进老年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感受中国书法的艺术魅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