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镇鹤屿社区开展"凝心聚力齐创城,传递文明焕新颜"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3-05-11 10:20       字号:

  文明是一个城市的灵魂,也是一个城市最美的风景。为更好的强化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居民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5月9日,鹤屿社区联合松山镇人民政府、罗源湾开发区管委会、福州民族小学、罗源县川源水利发电有限公司、滨海实验幼儿园、罗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世纪金源物业等共建单位在罗杰苑和罗吉苑开展“凝心聚力齐创城,传递文明焕新颜”志愿服务活动,以此来提高辖区居民的环境卫生和居民群众的文明行为。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状态准时集结到位,分工合作、同心协力,投入到背街小巷的清洁中。拾捡白色垃圾,清理杂草杂物、砖石瓦块,维护街边绿化带,以“志愿红”带动了周围居民积极参与,大家共同行动起来,做到“清理一处、靓丽一处”,让辖区环境焕然一新,让居民的“回家路”变得更美。

 

 

  辖区内部分围栏由于风吹日晒,不同程度出现油漆脱落现象,影响了使用寿命,也影响小区美观。对于需要粉刷的地方,志愿者先对围栏表面锈迹进行清理,以保证油漆的附着力,紧接着进行刷漆,大家伙通力合作,有的除锈、有的抹去围栏上面灰尘、有的刷漆,小心翼翼、认认真真地进行着粉刷工作,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完成了补漆维护工作,围栏换上了“新衣”。

  志愿者带领着“小画家”们挥舞手中的画笔,以井盖为画布,为小区的井盖换上新装,让一个个笨重的井盖瞬间变得鲜活起来。“小画家”们利用井盖的形状和特性,勾勒图案、填充颜色、描绘细节……一笔一画为井盖穿上了鲜艳的“外套”,让井盖变“景”盖,一个个五彩缤纷的井盖为小区增添一丝色彩,让原本沉寂的沥青道路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随着居民的增多,小区一些高空抛物、养犬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不文明的行为不仅引起了邻里纠纷,而且有损于小区的整体形象。为了提高居民们对文明行为的认识和自觉性,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发放文明养犬,禁止高空抛物等宣传单,通过这种方式耐心地为居民介绍高空坠物造成的危害,呼吁居民“以身作则,不随意向窗外扔垃圾、杂物,避免发生坠物现象,造成意外”。同时向居民宣传了文明养犬理念,倡导居民依法、依规文明养犬,做文明“汪”星人。

 

  文明自脚下起步,创城从你我做起。通过开展此次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了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增强了辖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环保意识。下一步,鹤屿社区还将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城活动,引导居民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为清洁家园、创建和谐社区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