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家风 承家训 智慧引领共育人”暨松岐社区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16:22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推动家校社联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松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松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罗源滨海学校联合开展“知家风 承家训 智慧引领共育人”暨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主题活动。辖区223名家长参与此次活动。

  知家风承家训 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家庭者,人生最初之学校也。罗源滨海学校副校长围绕家风建设的重要性,结合身边好家风好家训典型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述科学家庭教育理论和教子良方,引导家长注重家庭教育,传承优良家规家训,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的家庭关系,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家校社齐联动 凝聚“护苗”合力

  成长不停止,“护苗”不掉线。以未成年学生家长为传播对象,从“绿书签”“致家长一封信”等传单式倡议到现场面对面交流互动,不仅显著增强“绿书签”行动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共同营造未成年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也深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构建全方位“护苗”合力。

 

  家风正、少年强、国事兴!社区以家庭教育宣传周为契机,深入开展“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加强整合学校、家庭、社会多方优质资源,创新家校社共育模式,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