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谋福“小清单”,描绘创城“新篇章”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16:18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文明创城工作,推进辖区内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强社区环境卫生治理工作。5月30日,松山镇岐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为民谋福‘小清单’,描绘创城‘新篇章’”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担当文明行为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志愿者们化身文明“宣传员”,手拿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对商户、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四个环节,以直观的方式向大家普及了生活垃圾分类法规知识、常识技巧等,对居民群众进行耐心引导帮助,形成了良好互动。结合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可循环使用的环保袋75个、抽纸100余盒以及其他生活用品,推动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

 

  

  夏日炎炎,岐屿社区创城工作“火力全开”,围绕居民反映的小区小广告、白色垃圾、门店占道经营、背街小巷及周边等区域等问题开展集中清理行动,志愿者们现场清理小广告12处,白色垃圾35处,规范和劝导21家店面,清理小区内外绿化带3条,主要干道1条,全面助力文明创城工作。

 

  

  为了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休闲娱乐的环境,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社区内的活动场所,有的擦洗公共座椅、滑滑梯、健身器材等,有的在周边捡拾零碎垃圾,还有的对健身器材进行消毒,仔细地检查每一个公共健身器材是否有螺丝松动、掉漆或破损现象。经过大家的清理和打扫,辖区内活动场所面貌焕然一新。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助力文明卫生的创建,走出家门为社区的环境改变贡献一份力量。志愿者们对小区门口铁门、楼栋指示牌、路面引导牌、宣传栏等进行擦拭清洁整理,给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也提升了居民的卫生环保意识。

 

  下一步,岐屿社区将把居民的烦心事、忧心事继续放在心尖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将创城力度转化为民生温度,将文明指数化作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协同共建美好社区家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