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镇闽凤社区开展“反对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3-07-13 09:04       字号:

  为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7月7日上午,凤山镇闽凤社区志愿者联合社区段警在罗源一中开展“反对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中,段警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暴力)、引发校园欺凌(暴力)原因、欺凌同学所付出的“代价”、学生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暴力)、预防和制止校园暴力事件的建议和对策。社区志愿者们还向学生们发放了平安三率、禁毒、国家安全、反诈等宣传单,讲解禁毒知识、网络典型诈骗的形式套路,进行禁毒、反诈知识宣传。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青少年充分认识到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掌握了预防、应对欺凌的办法,增强了法律意识,拒绝校园欺凌,同时闽凤社区将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抓牢抓实,不要让青春止于暴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推动“阳光法治”延伸至社区的每个角落。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