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镇五里社区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3-07-25 16:42       字号:

  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为将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做好暑假安全管理工作,7月17日,松山镇五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生活。

  知识小课堂 防溺于未然

  课堂上通过游戏互动、快问快答的方式,让孩子在游戏中了解防溺水知识,告诫孩子不要擅自到水库、河边游泳、玩耍,一定要在家长的陪同下到正规游泳池游泳。如遇到有人溺水,避免盲目施救,做到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年人帮助。

  小小安全员 快乐“童”成长

  以孩子们的视角发现潜藏在我们身边的安全问题,引导孩子会用发现的眼睛辨识“安全”与“危险”,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走家入户宣教 安全深入人心

  将防溺水安全教育送上门,把关爱送给每一位居民,为辖区居民度过平安快乐的暑假提供保障,社区志愿者们入户宣传,进行面对面交谈,给他们讲解一系列防溺水知识。

  线上+线下 筑牢安全网

  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居民微信群进行线上宣传,强化提醒和教育,努力把安全工作做到细处、实处,进一步增强家长的监管和防护意识

  护苗筑成长 “画”说防溺水

  孩子们用他们独特创意和奇妙构思,认真勾勒出一幅幅充满童趣和教育意义的防溺水作品。每一幅作品就像一个小小宣传员,告诉我们要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五里社区将继续做好防溺水的宣传教育工作,筑牢防溺水安全工作“防护线”,杜绝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社区创造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