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美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游园会”主题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3-08-24 17:04       字号: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七夕节的优秀文化内涵,打造居民幸福生活新空间,提升社区文明程度,8月21日,由凤山镇凤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建省三八红旗手卓艳华工作室、凤美社区社工室主办,县人民法院、县税务局、县水利局、县妇联、县行政服务中心、县土地收储中心、县妇幼保健院、罗源一中、县公安局第三支部、罗源闽光炼钢厂、罗源蓝豹党支部、罗源益众党支部、麦克琴行协办的“浪漫七夕节 浓浓社区情”——我们的节日·七夕游园主题活动在万豪小区内隆重举办。

  赏心乐事

  文艺演出现场,悦耳的歌声赢得台下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在趣味游戏环节,居民们争相参与七夕知识抢答、趣味问答,现场抽取幸运观众环节更是把整场活动氛围推向高潮,现场气氛热烈。

  穿针乞巧

  七夕(农历七月初七),又称“乞巧节”“女儿节”,是我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年年乞与人间巧,不知人间巧已多”穿针乞巧的游戏。随着一根根银针摆上桌面,现场的居民分为2组进行比赛,每组出一个人,谁先把7根银针都穿在一根线上即为获胜,比赛的居民们神情严肃、眼神专注,看比赛的人高声为自己的队员加油,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定格幸福

  精心设计的网红打卡墙,受到了居民的热捧。在这里,人们纷纷举起手机,拍下一张张各具创意的留念照,记录下一幕幕美好时光。志愿者现场为居民冲洗照片,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

  浪漫相伴

  浪漫是年轻人轰轰烈烈,也是中老年人的踏实温暖。平淡岁月里的相濡以沫,互相的包容理解,不离不弃的陪伴,这就是是独属于中老年人的浪漫。志愿者邀请了1对结婚50年的夫妻,听他们讲述各自的浪漫故事、动人瞬间、七夕寄语。

  心语“夕”愿

  居民用五彩斑斓的心愿卡写下属于自己的小小心愿,挂在许愿树上,同时也埋在心中,随着岁月一起,在我们的努力下生根发芽,直至开花结果,最终得偿所愿。

  公益集市

  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讲解税费政策以及防火灾、防溺水、高空抛物、网络诈骗、非机动车乱拉线充电等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和传播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了温馨浪漫的节日氛围,促进了家庭和睦、邻里和谐。下一步,凤美社区将继续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新风尚,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