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屿社区2024年度“乡村少年宫”春季公益班开课啦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09:42       字号:
  为充分践行“为民办实事”的服务理念,鹤屿社区2024年度“乡村少年宫”春季公益班开课啦!志愿者老师们为辖区内的孩子们带来了五彩缤纷的课余生活。此次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涵盖硬笔书法、儿童绘画、吉他、尤克里里、中国舞,更有促进亲子关系的早教课,绝对不容错过!

 


硬笔书法

  “字如其人”,横竖撇捺有乾坤,一点一提有章法。让我们跟随黄乃镛老师的步伐,和孩子们一起在一笔一划间寻找自己的写字风格,写出一手漂亮的好字。
  


儿童画

  绘画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件“性价比”极高的兴趣爱好,几张白纸或者一面白墙、一支笔,孩子就可以乐在其中。春天到啦,颇受小朋友们欢迎的绘画班也提上了日程。在这个温暖的季节,万物复苏,鸟语花香。老师选取了勤劳可爱的小蜜蜂为本次绘画班的模特,邀请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画笔将它们在纸上展现出来。
 


吉他

  吉他有六根弦,根据琴弦的顺序,能够依次发出由低沉到高亢的音调。小朋友们用小小的手弹奏大大的吉他,在日复一日的练习中掌握乐曲的精髓。他们希望有一天能够弹出一首完整的音乐,展现自身的帅气。
 


中国舞

  “舞蹈要从娃娃抓起!”这是因为这时候的孩子们身体柔软,可以更好地开展舞蹈基本功的练习。本次中国舞公益班的舞段节选自《山海经》——灵鸟精卫。孩子们化身一只只聪明机敏的鸟儿,在舞蹈中塑造挺拔气质、涵养文化底蕴。
 


亲子早教

  在县计生协会、松山镇计生协会的指导下,松山镇鹤屿社区联合滨海实验幼儿园开展“暖心相‘屿’,‘幼’见美好”第三期早教公益课。
小小毛球,汇成花样年华。第一节课堂上,老师们拿出五颜六色的毛球吸引孩子们和家长们积极参与其中。在游戏过程中,老师指导家长如何有效的与幼儿游戏,初步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增进亲子间的情感,共享了成长的快乐。活动秉承了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现场洋溢着热情欢乐的气氛,精彩纷呈,意义非凡。
 


尤克里里

  “尤克里里好像一个菠萝呀!”在小朋友的眼里,尤克里里不是缩小版的吉他,而是一个能弹奏动听乐曲的“菠萝”。比起吉他,尤克里里更适合孩子们小巧的双手。第一节课,老师带领孩子们一同认识尤克里里,和孩子们一起做爬格子练习,为接下来的课程打好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