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墙绘 为罗川文明创建增彩添色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9-09 11:15       字号:

八月的街头,烈日当空

让人驻足的理由实在太少

可是在罗源城区嘉华路环保局路段这条路上

却有一片比艳阳更艳丽的景致

令路人无惧秋老虎、忘了回家路

只顾观望,欣赏,流连,赞叹!

  近日,罗源县委文明办、县城建监察大队联合举办“执笔童心,童趣罗川”文化墙绘画活动。通过彩绘的形式,构建立体化宣传格局,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

来自罗源美术家协会的老师们带着一群爱画画的少年,

在共200米长、2.8米高的墙面,

同时挥笔勾勒、酣畅着色,

从晨曦微露直到暮色四合,

他们为笔下的美好而忘了时间,

把自己也美成一幅动人的画!

 

瞧,孩子们画得多么专注!

衣服染了,小脸花了,

蚊子叮了,汗水滴了……

他们浑然不觉也全然不顾

他们笔下可是挚爱的家乡啊——

那奔忙的螃蟹、悠游的鱼虾

那可爱的珊瑚、娇俏的美人鱼

还有那无边无垠的蓝

不正是美丽罗源湾的遐想?

  早在2017前,正是这群“色彩战队”,完成了嘉华路前半段的艺术装点;今年,他们要让美丽延伸,将嘉华路后半段的文艺范儿进行到底。

  负责墙绘的美协老师介绍说,本次墙绘活动从25日开始,再有两天便可完成,共耗时一周时间。墙绘以“执笔童心 趣绘罗川”为主题,将“城市蓝”作为墙体底色,添加白云、绿叶、红花和欢乐的人群,艺术与生活糅合碰撞,呈现新罗源的绿色生态和欣欣向荣。

  此次活动以墙体彩绘的形式,不仅扮靓了罗源这座小城,更潜移默化地感召市民,同时,也为全县文艺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绘画作品的一个有效平台,不仅增强了青少年的荣誉感,培育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了家乡建设对青少年的吸引力,也激发了市民群众自觉参与,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夯实群众基础。

  “我们是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成员,希望通过这次的彩绘公益活动,带领热爱画画的孩子们学以致用,为家乡添加美丽注脚,为家乡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出一份微薄之力。”罗源少儿艺委会秘书长黄峙婷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