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打造“三大”红色文化品牌 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9-09 11:33       字号:

  近期来,罗源县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精神,立足本县实际,扎实抓好先行融入,精心打造三大“红色品牌”,不断创新学习形式载体,开展各类学习活动,提前预热工作,全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

  

   依托“红音嘹亮”微广播,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播好红色声音,传递好红色力量”为主旨,让党的声音在群众中走好“最后一公里”;借助“红色时光”朗读会,以朗诵诗歌和故事分享为主要形式,传递最真挚的红色力量;以“红色文化”微课堂为载体,充分运用红色、畲族等文化资源,开展红色课堂,激发党员党性意识。累计开展200余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特色学习活动,1700余名党员参加。

 

  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举办全县村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西柏坡异地培训班,提前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培训。

 

  

  用好县内丰富红色资源,组织党员赴应德第一党支部旧址、北上抗日先遣队攻破罗源城指挥部旧址、林可彝烈士故居等党性教育实践基地观摩学习,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等形式,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组织200多名青少年重走解放军远征之路,重温解放军解放罗源城的故事,教育引导青少年铭记历史,用实红色资源;借助纪念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攻克罗源城85周年契机,制作纪念沙画微视频,以各种贴近群众生活的方式,加大广大群众的融入感,唤醒印刻在老区群众心底的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用活红色资源。

   坚持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在全县范围内设置263个“党员示范岗”,245个“党员先锋岗”,180个“党员业务攻坚小组”,198个“党员一线攻坚队”,推进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展现新作为新担当。同时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开展党史宣传、义务献血、垃圾分类引导等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327场,参与党员5039人次,切实引领社会文明新风。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